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人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高台县教育局 作者:郑爱琴 发布时间:2024-03-04 10∶41
字体:【 打印

为教育引导全县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人员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廉洁从业底线。3月1日,高台县教育局组织校(园)财务分管领导、总务主任、会计和出纳共计90余人,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人员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风险集体约谈,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财务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剖析了发案原因,明确指出了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内控制度不完善等管理风险漏洞,并对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人员教育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县教育局党组对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师德师风及违纪违法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2024年,将继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通过定期巡查、常态化随机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整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对督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校(园)进行重点查访,责令限期整改并通报批评,对工作进展不力的校(园)开展提醒约谈、督促整改,着力查纠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工作措施不力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校(园)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着力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财经纪律,健全内控制度,规范财务管理,教育督促财务管理人员坚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严守财经纪律和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流程、规矩办事,确保资金安全、财务管理规范。要突出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工作职责,切实强化压力传导,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财务工作人员树牢红线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遵纪守法的楷模。要深刻汲取教训,健全长效机制。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诫,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财经法规、教育系统规范性文件和经费收支预算、支出审批等制度,强化教育领域财务风险防范和资金过程管理,健全不相容岗位分离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